活動日期:2007/3/18 (日)
活動地點:平溪孝子山‧慈母峰‧普陀山
集合地點 / 時間:台北火車站 07:30 AM(要坐 7:48 的火車)
活動行程:台北車站 → 侯硐站 → 平溪站 → 孝子山 → 慈母峰 → 普陀山 → 平溪站 → 侯硐站 → 台北車站
預定活動時間:6小時
注意事項:請攜帶手套、防曬、禦寒衣物及雨具。

孝子山 海拔360公尺
座落在平溪支線菁桐站與平溪站之間的孝子山,山勢雖不如其他山來得高,但其陡峻的石峰卻不容忽視。登孝子山最驚險的路程,莫過於最後一段懸空鋼梯登頂路。但若是順利的登上這近幾乎垂直的岩壁,到了頂峰我們可鳥瞰整個基隆河縱谷,由於周圍群峰環繞,大小山頭加總起來有20多座,因此這裡被稱為二十四孝山,由於山形酷似大陸黃山,故孝子山也有「小黃山」之稱。

慈母峰 海拔410公尺
倘若順利登上孝子山頂峰,往西便可看到慈母峰,慈母峰山勢較孝子山平緩,但在稜線上仍可看見明顯的石階以利登山。於慈母峰山頂,我們可再往北連走到另一突起之普陀山。

普陀山 海拔450公尺
普陀山為本登山路線中最高的山,站在普陀山山頂,可以看到的不只是平溪三名山中的慈母峰與孝子山,更可向東北方欣賞薯榔尖與石筍尖優美的山形。要登普陀山仍然會經過陡峭稜線,雖不如孝子山般險峻但仍要留心。

資料來源:http://sport.tpc.edu.tw/people/mountain/line-3-13.htm


雨備:當日如果下雨就改走菁桐古道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rke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