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油坑活動日期:11/18 (六)
活動地點:魚路古道
集合地點 / 時間:劍潭站一號出口 07:30 AM
活動行程:
07:30 捷運劍潭站集合
↓ (皇家客運)
09:00 八煙 ↓ (魚路古道)
12:00 擎天崗 回台北
預定活動時間:5小時
注意事項:請攜帶悠遊卡、禦寒衣物及雨具。

魚路古道又叫金包里大路,位在陽明山國家公園擎天崗草原北方,地理位置屬於台北縣金山鄉,古道為當時的金包里(金山)漁民運送魚貨到大稻埕等地必經的道路,近年受古道旅遊風氣提昇,成為熱門登山路線。自陽金公路頂八煙站起至冷水坑,全長約6.3公里,沿途的人文遺跡及自然景觀變化,為古道中最精采及保存最完整的路段,古道後段即現今的「天母古道」,是一條綠蔭濃密、涼爽便捷的,適合全家同遊。

* 許顏橋
金包里大路過日人路與河南勇路交叉口不久,便是許顏橋的位置所在,這座帶給當地人許多方便的小拱橋,據說是一位熱心的商人,為了商旅而出錢出力建蓋的,成為當時廣為流傳的義舉與佳話。

* 擎天崗
位於磺嘴山系的西伸尾稜上,由於四周山巒皆在800公尺以上,因此擎天崗顯得低平,若由此作放射線攀登周邊的山頭,如七股山、石梯嶺或竹嵩山等,非常方便。擎天崗以東的山區是太陽谷,放眼連綿數公里的淺草坡地,蒼穹茫茫,無一林木遮蔽,風吹草浪的北國風情景觀,常常撼動遊客。


參考連結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tedyeng&article_id=2659034

Kevin 的相簿: http://www.pixnet.net/album/mrkevin/1234303
Jo 的相簿: http://picasaweb.google.com/jojay.chang
賴老師的相簿:http://yoyolai.blogdns.net/photos/thumbnails.php?album=3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rke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